小堇不在♪

爱是永不止息。

© 小堇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花猫]罅隙 01

文/苏小堇

*都市异能AU  私设众多  ooc警告

*剧情向  会有一点all猫  会有很多人物出场

*暂时没有想好是 HE 还是 BE

*不定时更新

*全是我瞎编的

——————————————————————

时间真是一种美妙的东西

它拥有能够摧毁一切的力量

却又偏偏给人以希望

 

01

 

窗外的雨已经连续下了整整三天。

乌云沉沉地压着天空,让整座城市显得昏暗而阴郁。

温暖耀眼的日光被完全阻隔在外,雨水像是洗去了所有色彩,只留下一片茫茫的灰。

 

郭嘉毅捧着夏圣钦刚替他泡好的热咖啡蜷缩在松软的沙发里。

“我不喜欢下雨天。”

他小声说道,狭长的桃花眼微微眯成一条缝,百无聊赖地望向巨大落地窗外被阴雨笼罩的城市。

“它让我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

“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可真奇怪。”夏圣钦闻言笑眯眯地递了一包薯片给他,然后也顺势坐到沙发上,还招呼了声一直笔挺地站在窗边的彭云飞,“你说是吧,飞牛?”

彭云飞回过身,没有说话,目光却是直直越过沙发上的二人,落向紧闭的房门。

郭嘉毅望着他微微皱起的眉头,问道:“怎么了,飞牛?”

 

陈正正就是这个时候推门进来的。

带着一身浓郁的血腥气。

雨水浸湿了他的头发与衣物,让他显得分外狼狈,本就苍白的脸庞现在更是毫无血色。

彭云飞几乎是在下一秒就出现在了陈正正身边,他伸手想去搀扶摇摇欲坠的人,却被陈正正侧身躲开。

“你……”

“小伤。”陈正正直接强硬地打断了彭云飞的话。

他咬牙一步步支撑着自己挪到郭嘉毅身边坐下,然后重重出了一口气。

郭嘉毅望着像是刚从臭水沟里被捞出来的人,意味深长地挑挑眉:“这是怎么了?”

“……执行者。”陈正正艰难地从口中挤出三个字,而后缓缓将已然有些破破烂烂的衣服撕开,露出血肉模糊的伤口。

“执行者?”郭嘉毅瞥了眼陈正正面无表情的脸。

他将手轻轻放到伤口上方,金色的法阵在掌心下展开,缠绕出诡异的花纹。

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愈合,连带着湿透的衣物和头发也重新变得干燥。

“一般的执行者能伤得了你?”郭嘉毅上下打量了眼重新变得衣冠整洁的陈正正,满意地收回手,接着轻轻一笑,眼中闪过一丝戏谑,“你碰见他了吧。”

陈正正始终面无表情的脸终于在此刻出现了裂痕,他垂下头,喉咙里发出一声含糊不清的“恩”。

“这么看来还真算是小伤了,他到底还是没忍心对你下狠手啊。”郭嘉毅说着向后一仰又倒回了沙发里,嘴角的笑容也跟着变得有些暧昧不明起来,“所以说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碰到他的?”

陈正正用力摇摇头,嗓音低沉而沙哑,带着丝不易察觉的无力感:“我不知道……他不该出现在那里的……”

“我记得我从一开始就和你说过,一切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有些东西是不可逆转的,即便是我也没法改变。”郭嘉毅的声音轻飘飘的,像是在讲述什么古老的传说,“我们的能力从来都不是一种馈赠。”

 

窗外的雨好像下得更大了。

良久的沉默后,陈正正终于缓缓抬起头,双眼通红地望向郭嘉毅。

“可我还是想救他。”

他说。



TBC.



——————————————————————

激情开坑,尝试一下自己不擅长的题材

大纲还不是很完整,只能说跟着感觉走吧

之后修文的可能性极大,题目也是瞎取的之后可能会改

先放一小段试试水

希望有人喜欢

期待评论呀

评论(18)
热度(99)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