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堇不在♪

爱是永不止息。

© 小堇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花猫]不期(上)

文/苏小堇

*冠军贺文

*献给我最爱的两个少年

*现背 郭桂鑫视角  HE  全文12000+ 已完结

*全是我瞎编的

——————————————————————

是谁从云端跌落谷底,又在绝望中,开出花来。

 

0、

 

金色雨落下的时候,郭桂鑫屏住了呼吸。

他轻轻握住银龙杯的一角,冰凉的触感有些不真实。

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萦绕在耳畔。

眼花缭乱的灯光晃得他一阵眩晕。

然后,他望向陈正正。

那个人完全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眼睛明亮得不像话。

 

如果数到五,他还没有发现我在看他,我就放弃。

郭桂鑫在心里对自己说。

然后他开始默数。

 

一。

二。

三。

四。

五。

那双明亮的眼睛忽然对上了郭桂鑫的视线。

 

心跳与呼吸同步。

郭桂鑫闭上了眼睛。

 

1、

 

你相信命运吗?

 

某次训练结束后搭伙出去撸串时,黄仕雨这么问过郭桂鑫。

那时候郭桂鑫刚被仙阁送给eStar一个赛季,从替补打上首发,算是初露锋芒,他又生得好看,在一众长相平庸的职业选手里鹤立鸡群,于是很快就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大家都知道eStar有个长得很帅的边路选手,还送了他个“电竞彭于晏”的称号。

而对于这些郭桂鑫本人倒是不以为然。

在他们这个圈子里,真正在乎的东西就一样,冠军。

所以郭桂鑫对于黄仕雨突如其来的疑问也只是抱着不甚在意的态度,砸吧砸吧嘴,说我不信。

 

“我以前也不信,可最近看着猫神,突然觉得命运这种东西真的好神奇。”黄仕雨叼着一块肉,冲郭桂鑫嘿嘿一笑,“猫神你知道吧。”

郭桂鑫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心说我能不知道吗,新科冠军QGhappy的中单,联盟第一位百万先生,常规赛还替补上场跟他打过比赛,被他的貂蝉捶得满地找头,季后赛更是被他的诸葛火舞直接送回了家,这辈子就没见过比他还凶的中单。

话虽是这么说,但面上郭桂鑫仍是波澜不惊,只是象征性地点了点头示意黄仕雨继续说。

“当初他转会的时候闹得沸沸扬扬,小渝和他大吵一架,伪装怪他不告而别,小t回来知道这事儿之后更是发了脾气。大家都没想到他会走,即使他和黄教练理念不合闹矛盾,我们也觉得这只是暂时的,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实力,他迟早还是会坐稳首发的……可他还是选择了离开。我给他发微信问他为什么,他说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

说到这黄仕雨停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笑得无奈。

“他向来都是那么倔的一个人,在那样子的状况下选择转会到一个全新的俱乐部,面对未知的队友和教练,一切都要重头开始磨合,我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大的勇气,要知道如果队伍不适配他会被永远摁在替补席上,可他却还是义无反顾。结果他赌赢了,命运站在了他这一边,这么看来陈正正还是很幸运的。噢对,猫神的本名叫陈正正,很可爱的名字吧。”

 

那是郭桂鑫第一次听到那个人的本名。

陈正正。

他一边往嘴里塞羊肉串,一边在心中暗自嘀咕。

猫神跟他本人的名字真是一点也不像,名字明明那么可爱,人在赛场上却那么凶残。

 

2、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郭桂鑫总是会不可抑制地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站上总决赛舞台时的场景。

花里胡哨的灯光,震耳欲聋的呐喊,还有近在咫尺的奖杯。

一切都是那么得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他记不清自己是怎么上台的,记不清自己站在偌大的舞台中央是什么心情,甚至记不清自己到底是激动多一些还是紧张多一些。

他只记得,站在自己斜前方的那个人,染了一头红发,冲身旁的朱思远笑得灿烂。

然后他就像是着了魔,跟着嘴角一起疯狂上扬,停都停不下来。

 

不仅名字可爱,笑起来也很好看。

郭桂鑫当时就忍不住在心中感叹道。

然后,他小心翼翼地用余光打量那个人。

暗红色的头发,偏黑的皮肤,修长的身材,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眼睛里……

……有光。

郭桂鑫不禁一下看晃了神,直到朱思远毫不客气地一巴掌拍上他的脊背大喊“诺言今天我俩一起配合,绝对要切死对面那只猫”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然后冲朱思远毫无灵魂地点点头。

而在比赛中不知道第多少回被疯狂游走抓边的不知火舞一套带走以后,郭桂鑫罕见地大声骂了一句脏话。

 

究竟是谁被谁切啊。

郭桂鑫气结,然后在心中默默给陈正正下定义。

名字可爱。笑起来很好看。眼里有光。

 

……果然在赛场上还是很凶残。

 

3、

 

诸葛亮带着五层被动闪现踩脸,发出大招的同时摁出金身规避伤害,鬼谷子开大加速,一个闪现将芈月和杨戬生生从泉水的边缘拉出来,身后的孙尚香跟上输出,血条瞬间消失。

团灭。

郭桂鑫面无表情地将手机放回支架上,然后摘下耳机起身。

又输了。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自他进入KPL以来,第多少回输给QG了。

陈正正走过他身旁,温热的掌心相互碰触又迅速分开。

“加油。”

郭桂鑫听见陈正正低声说。

他知道,每次赢比赛之后,陈正正在赛后握手时,都会跟对手这么说。

 

什么时候能够赢一次QGhappy呢?

郭桂鑫心想。

一次就好。

他想听听陈正正在输了比赛之后,会不会有其他的话对他说。

 

这句加油,他已经听了快一年了。

 

4、

 

一个王朝的兴起与陨落,似乎就在转瞬之间。

昨日好像才眼见这座白色王朝的建立,今日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分崩离析。

郭桂鑫端坐在电脑前,双拳紧握,目光一刻都不敢轻易离开屏幕。

保级赛。

昔日冠军跌落谷底,何其唏嘘。

而自己,或许也应算作推这王朝走向覆灭的助力之一。

 

那是eStar第一次赢QGhappy。

大抵是因为这场胜利真的太过来之不易,郭桂鑫被喜悦彻底冲昏了头脑,以至于他去握手时,听见陈正正不咸不淡的一句“程咬金很厉害”,也只是傻笑着点点头,连句谢谢都忘了说,更别提注意到陈正正与他错身而过时落寞的嘴角了。

 

镜头扫过陈正正。

画面上的少年早已不是一头嚣张的红毛,取而代之的是柔顺的黑色,衬得他越发乖巧。

熟悉的笑容并没有出现,陈正正紧绷着嘴,甚至都没有看镜头一眼。

郭桂鑫不禁呼吸一滞。

他记得听朱思远和黄仕雨闲聊时提起过,陈正正这赛季接了队长的职位,万潇阳下场替补后,又接过了指挥权。

版本更迭,战队成绩不佳,队员陷入迷茫,教练束手无策,三冠王的头衔现今就像一把枷锁,困住了每一个人。

作为队长兼指挥,压力一定很大吧。

如果我在你身边……

郭桂鑫被自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惊得一个激灵从座位上“腾”得站起身。

“哇诺言,我知道这把名刀水晶反推很刺激,但是你也不用这么激动叭?”一旁陪他一起看比赛的黄仕雨好笑地望着他说道,郭桂鑫这才后知后觉发现已经一比一平了。

“我……去喝点水缓缓。”

“你缓啥!又不是你打比赛!你什么时候和QG这么荣辱与共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啊!诶……”

选择性无视了身后黄仕雨大声的调笑,郭桂鑫径自转身出了门,直接冲到楼下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瓶冰水,咕咚咕咚就灌了自己两大口。

 

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郭桂鑫不明白。

他和陈正正其实一点也不熟。

说来搞笑,陈正正和他的亲队友是挚交,他却偏偏和陈正正的教练关系更好。

明明身边的人都互相熟识,可直到今年的五五开黑节,郭桂鑫才加上陈正正的微信。

毫无交集,却又渴望交集。

郭桂鑫垂下头,抬手捂住自己上下起伏的胸膛,在一片宁静中,感受自己清晰而剧烈的心跳声。

 

5、

 

郭桂鑫刚推开门,就听见黄仕雨略带笑意的嘲弄:“呦呵,你这缓的时间可真够长的啊,第三局都开始了!”

“……人有三急。”郭桂鑫说着将手上拎着的另一瓶冰水用力甩给黄仕雨,后者咋咋呼呼地接过,又在口中念叨些什么,被郭桂鑫直接忽略。

他拉开电竞椅坐下,很快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屏幕上。

张良大招控住花木兰,杨戬迅速跟上拿下人头。

不容置疑的姿态,时时刻刻地提醒着郭桂鑫,自己刚刚的想法有多么荒唐。

即使已经是公认的顶级边路,但KPL的最强上单,第一边路,还是那个人。

那个早已站在陈正正身边的人。

“Fly很强。”黄仕雨难得正色地点评道。

“恩,是很强。”郭桂鑫闷声回应。

不然怎么配站在那个打法凶残的中单身边呢。

 

赛点局水晶告破时,郭桂鑫长出了一口气。

身旁的黄仕雨见状欲言又止地望着他,然后无奈地笑着摇摇头,站起身边伸懒腰边说我回去打排位啦诺言你也赶紧关电脑叭,接着拍拍郭桂鑫的肩膀就踱步出了房间。

郭桂鑫敷衍地点点头,等到黄仕雨关上房门后才迅速抽出手机,打开微信。

和陈正正的聊天界面还停留在赛前的一句加油,他酝酿了半天最终才憋出这两个字,发出去的时候陈正正已经准备上场了,于是自然而然地便没有回音。

而在这之上,是他和陈正正仅有的聊天记录,不多,一眼就能看到尽头,不外乎是几句客套话。

郭桂鑫抿了抿嘴,点开键盘。

简简单单的恭喜二字被他删了又写写了又删,反反复复好几回,直到微信一声提示音,陈正正的一句谢谢映入眼帘,他才吓得手一抖就摁了发送。

还没等郭桂鑫开始懊恼,陈正正的回复就马上来了。

“你看比赛了啊”

“谢谢了”

“季后赛加油”

然后附了一个可爱的猫头表情包。

果然赛场上再怎么凶残,私底下还是很可爱。

郭桂鑫忽然心下生出一片柔软。

他微微一笑,修长的指尖飞快打出三个字,发送。

“我会的”

 

6、

 

人生中第一次宿醉的经历一直是郭桂鑫不愿想起的。

头痛欲裂。

这是他第二天早晨艰难地撑开双眼后,唯一的感受。

四肢百骸像是被灌了铅般沉重,他挣扎着妄图起身,却只觉得一片天旋地转,而后又重重地砸回了床上。

“哟,你可算醒了,感觉怎么样啊?”黄仕雨嘴角噙着笑意推门进来,他将准备好的牛奶放到床头,然后好整以暇地拖了把椅子坐到郭桂鑫床边,单手撑着脸颊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橘子,我……”郭桂鑫一开口就被自己沙哑的嗓音吓了一跳,他皱皱眉,然后将目光投向坐在床边的黄仕雨,“几点了?”

“我看看啊。”黄仕雨掏出手机,瞄了眼时间,顺手给朱思远发了条微信,“下午三点十二了,言少。”

郭桂鑫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用力撑着床铺坐起身,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刚想再次开口问些什么,就听见房门砰得一声被打开了,朱思远一脸阴沉地冲了进来,他先是瞟了床上的郭桂鑫一眼,然后又看向坐在一旁的黄仕雨,问道:“他怎么样?”

“如你所见,刚醒呗。”黄仕雨挑挑眉。

饶是郭桂鑫这种不善于察言观色的人,现下也看出了气氛不对,他用余光瞟了眼朱思远的脸色,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我……”

“你什么你,你真他妈厉害了啊郭桂鑫。”朱思远眉毛一拧,立马打断了郭桂鑫的话。鬼知道昨天凌晨他接到电话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他简直要怀疑自己听错了,奈何又不敢冲电话那头的人发作,只好憋着气等郭桂鑫醒来,谁知这小崽子倒是睡得舒服,直到这个点才睁眼。

“你是没输过比赛吗?你是第一天在这个圈子里混吗?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胆子这么大?一声不吭溜出俱乐部,打你电话一个不接,你是要干嘛?喝得不省人事还要我们大半夜照顾你,你倒好睡得跟头猪一样怎么喊都喊不醒!”

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骂得郭桂鑫脑袋嗡嗡作响,他用力想要回忆起昨晚到底发生些了什么,可是他喝断了片,一时半会儿脑海中竟然一片空白。

朱思远望着郭桂鑫一脸痴呆样,料想这人酒还没有完全醒,气得直想跺脚。他一把抄起床头柜上黄仕雨拿来的牛奶塞到郭桂鑫手里,没好气地说道:“赶紧把牛奶喝了,洗漱一下,我去给你叫外卖,吃完我再跟你算账!”

望向朱思远摔门而去的背影,黄仕雨乐得直想捧腹大笑,他回过头冲还坐在床上发愣的郭桂鑫扬扬脑袋,笑道:“诶,你别看狗哥这样,他昨晚可担心坏了,就差出门找你了。”

“啊……哦,我……”郭桂鑫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他知道这回是自己出格做错了事,被骂也是应该的。

黄仕雨看他这副表情,估计他大概还不知道朱思远生气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于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准备点拨一番:“唉,你也别怪狗哥说你,你知道昨晚是谁把你送回来的吗?”

“我……难道不是自己回来的?”

黄仕雨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模样摇摇头,然后突然凑近郭桂鑫,冲他笑得暧昧,“是猫神送你回来的。”

郭桂鑫一口牛奶直接喷了出来。

 

7、

 

在这个圈子里,输赢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以前在仙阁的时候,郭桂鑫就总输,之后到了eStar,也没少输过。

然而无论多少次,郭桂鑫都是不能习惯的。

越是重要的比赛,输了之后,郭桂鑫就越是难走出来。

冠军杯的决赛是。这次季后赛也是。

 

郭桂鑫知道,那个人就在解说台上看着他们,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漂漂亮亮的赢下这场比赛,然后昂首挺胸地告诉他,告诉所有人,看,这就是常规赛最佳上路的实力。

然而他最终还是输了。

鏖战七局,最后彻彻底底败在了那位仙阁前辈的典韦手下。

一瞬间无力感与挫败感几乎侵占了他的全身。

那不是他第一次输,却是他第一次感到如此的疲惫。

他用尽全力才抑制住自己的全部情绪,面无表情却眼眶发红地上了回俱乐部的车。

郭桂鑫向来是个很能克制自己的人,喜怒从不形于色。

可是这一次,他突然很想就那么放纵自己一回。

于是他偷偷地溜出了俱乐部,偷偷去买了醉。

然后呢?

然后……

 

8、

 

“诶,你可真是厉害了,自己跑出去喝得烂醉就算了,还拉着猫神一起,你知不知道昨天他解说比赛站了多久啊?结束的时候连膝盖都直不起来了,累得要死还被你喊出去,最后还是他把你扛回俱乐部的,你说狗哥能不生气嘛?”黄仕雨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望着发懵的郭桂鑫,思考了半晌,决定还是不告诉他陈正正昨晚是亲自把他背回俱乐部的了。

“你赶紧收拾收拾下去吧,床单过会儿换下来直接洗了,一股酒味。我先走了啊,去帮你安顿安顿狗哥,不然待会儿你又得挨骂。”黄仕雨说着便起身离开了房间,关门前又回头补了句,“哦对了,你的手机在桌子上充电,一会儿记得给猫神回个消息,省得他担心。”

郭桂鑫眨眨眼,像是突然回过神般连滚带爬地下了床,一把拿过手机。

几十个未接来电,全部来自朱思远和黄仕雨。

微信更是一片红,熟悉的不熟悉的,在昨晚输了比赛后,都或多或少给他发了消息。

他火急火燎地找到陈正正的头像点开,聊天记录仍是停留在保级赛那天的一句“我会的”。

然后,有一个长达三十多分钟的语音电话。

时间显示是昨天凌晨。

郭桂鑫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他真的一点都不记得自己昨晚喝多之后,到底干了些什么了。

竟然还打了半个多小时的语音电话给陈正正……然后多半是因为这通电话,陈正正才来找自己的,还把自己弄回了俱乐部。

……所以到底说了些啥???

总不能去问陈正正吧?

大抵是酒还没醒,郭桂鑫想着想着一个手抖就直接拨了个语音电话过去,没等他来得及挂断,那头就接了。

“诺言?”

别喊我,我想静静。

郭桂鑫觉得自己的脑袋更疼了。

他深吸一口气,以尽量平稳的声线喊道:“猫神。”

“酒醒了?”语音那头的人似乎心情很好,连带着尾音也微微上扬。

“嗯……昨天,我……对不起。”

似乎是没想到郭桂鑫一上来就是一句道歉,陈正正愣了愣,然后又笑道:“你道什么歉啊?”

“啊,哦,我,我昨天喝的有点多,我……我不记得我昨天跟你说什么了!”郭桂鑫忽然两眼一闭视死如归地喊道,而后又小心翼翼地开口试探,“我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陈正正忍不住笑出了声。

郭桂鑫见状慌了神:“我说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没没,你没说,哈哈哈哈哈。”

陈正正笑得停不下来,魔性的笑声透过手机传到郭桂鑫耳畔,连带着郭桂鑫也跟着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

等到陈正正笑够了,才又开口说道:“下次别喝那么多了,输了比赛也别借酒消愁啊,对身体不好,以后要是实在不开心没处说,你就找我吧。”

郭桂鑫感觉自己的大脑直接当机了三秒。

他听见了什么?

“比赛很精彩,你打得很出色,最后一把你们都尽力了。无痕是个经验很丰富的老选手,输给他一点都不丢人,下次继续努力,一定可以赢下来。好好准备接下来的冠军杯吧,希望能够和你再一次在决赛碰面。”

“不要灰心,诺言。”

郭桂鑫觉得自己一定还没完全清醒,不然怎么会突然望见那双带着光的眼眸,透澈澄亮,映出自己的倒影。

他虔诚地点点头,像是在许下什么诺言般,声音轻柔。

他说,好。


TBC.


——————————————————————

其实是给小菜星的春季赛冠军贺文

爆肝五天

结果下一个冠军都到手了才写完/捂脸

希望有人喜欢

评论(27)
热度(145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