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堇不在♪

爱是永不止息。

© 小堇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花猫]不负

文/苏小堇

*世冠贺文

*献给我最爱的两个少年

*现背 陈正正视角  HE  全文9000+ 一发完

*全是我瞎编的

*配合郭桂鑫视角食用更加 →  不期 (上) (下)

——————————————————————

他本以为自己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已经足够强大。

却没想到那个人一句话就足以让他丢盔弃甲。

 

0、

 

无人问津的小角落里,陈正正双手用力紧握成拳,才稳住自己紊乱的呼吸。

嘈杂的人声此刻仿佛被隔绝在外,目之所及都是那个人在昏暗灯光下俊朗的面庞,还有那双他长久以来都不敢直视的眼眸。

太过温柔,太过炙热,太过……让人沉醉。

 

“那你要不要跟我也打个赌?”

陈正正听见自己平稳的声线,不高不低正好让两个人都听见。

“好啊。”

几乎是脱口而出的回答让陈正正有些措手不及,他眨眨眼,带着些不可置信的笑意:“我还没说赌什么呢?”

“恩……”面前的人沉吟片刻,然后朝他微微一笑,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可是无论赌什么,我都愿意奉陪到底啊。”

 

太过理所当然的语气让陈正正觉得自己的心跳仿佛漏了半拍。

他有些慌乱地错开视线,低下头,将目光投向二人的脚尖。

空气中燥热的因子上下浮动着,他深吸一口气,妄图平复自己越来越急促的呼吸。

然而剧烈的心跳还是出卖了他。

终于,陈正正放弃了抵抗。

在一片昏暗中,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1、

 

深夜的训练室此刻灯火通明。

陈正正一推开门就看见郭嘉毅一脸严肃地坐在电脑前,桌子上摊着一本厚厚的笔记,上面铺满了密密麻麻的字迹。

“在复盘?”陈正正说着拉了一把椅子坐到郭嘉毅身边,而后抬眸去看屏幕,“是eStar的比赛啊。”

“恩,你看看这个花木兰。”郭嘉毅推推眼镜,将视频往前拉了一段,摁了播放。

画面上,东皇闪吸开团,苏烈被秒,花木兰后手入场,反身打出沉默,接着迅速切重剑闪现,拍残了所有人,再切轻剑配合鬼谷子大招追击,上去又是一套沉默,收掉残血的马可波罗。

四连超凡。

“怎么样?”郭嘉毅问。

“操作行云流水,入场时机把握精准,很秀。”陈正正给出肯定的回答,继而望向花木兰头顶的ID。

eStar.诺言。

朱思远和黄仕雨都跟他提起过的eStar冉冉升起的边路之星。

先前交手的时候,似乎还没有感受到那么强的压制力。

什么时候成长得这么快的?

 

“你觉得我们决赛会碰到eStar吗?”陈正正向后仰倒在电竞椅上,用力伸了个懒腰。

郭嘉毅闻言不置可否地轻笑一声:“我只负责把每个可能遇到的对手都研究一遍,碰不碰得到可不是我说了算的。”

 

视频又开始接着播放,落后一万经济的eStar因为花木兰的一波救世,展开绝地反击,最终完成逆风翻盘,拿下比赛的胜利。

镜头扫过那个少年。

俊朗的面容依旧波澜不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仿佛刚刚carry全场带队拿下这场比赛胜利的人不是他。

有意思。

陈正正忽然坐起身。

 

“我挺想碰到的。”

 

2、

 

那场比赛的录像最后被陈正正载进了手机里,三天两头就在休息之余拿出来重温一遍。

逆风翻盘的局总是让人看得格外热血沸腾,每每看到花木兰凭借一己之力救世力挽狂澜,陈正正就越发期待总决赛和eStar碰面。

一战成名。

陈正正想不到更好的词汇来形容那场比赛了。

 

然而最终还是天不如人愿,eStar被XQ截在了败者组决赛,无缘与他们会师深圳。

得知这一消息的陈正正简直想要扼腕叹息,一脸沮丧的表情让其他几个人完全摸不着头脑,只当他是在为没法和朱思远再上演一场猫狗大战而痛惜,唯有郭嘉毅看破了其中的端倪,坏笑地凑到又在看那场比赛录像的陈正正身边低声道:“哇,看不出来你对郭桂鑫还挺痴情啊。”

陈正正眨巴眨巴眼,足足反应了三秒才明白过来郭桂鑫是诺言的本名,紧接着一回味郭嘉毅刚刚的那句话,后知后觉地红了脸:“你在说什么啊,别搞我。”

“我搞你啥啊,这不你自己因为没法和他在总决赛碰面心如刀绞嘛?”郭嘉毅冲他挤眉弄眼,“怎么,一场花木兰让你一见倾心啊?”

“你这骚话怎么一套一套的。”陈正正将手机屏幕摁灭,然后一脸正色地望向郭嘉毅,“我就是觉得他很灵性,想跟他在赛场上正面较量一番,结果没机会,有点可惜罢了。”

“好好好我知道啦,你别这么严肃地看着我说话,怪吓人的。”郭嘉毅吐吐舌头,自知理亏地一溜烟跑了。

陈正正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自己平日里和颜悦色惯了,只要稍微板着张脸这帮家伙就不敢再得寸进尺,倒是郭嘉毅这一天到晚没个正形的主,什么时候跟王添龙学的满嘴骚话?

心如刀绞?一见倾心?

陈正正打开手机,屏幕上的花木兰正手执重剑蓄力,一个人挡在敌方所有人面前。

这一波若是没有成功,eStar怕是就要被经济差碾压到破水晶了。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不成功便成仁,大抵不过如是。

 

画面跳转到比赛的最后,镜头定格在那张淡然的脸上。

郭桂鑫。

陈正正在心中默念了遍这个名字,然后轻笑出声,明亮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真期待下一次交手啊。

 

3、

 

在那个大抵是陈正正一生中最难忘的夏天里,他总是做到同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站在高高的山顶,身旁空无一人,唯有喧嚣的风与他作伴。

冰冷的寒意刺入骨髓,莫大的孤独感将他吞噬殆尽。

然后,他开始不受控制地下坠。

就像俯冲而下的猎鹰,直直冲着望不到尽头的深渊坠去。

那令人窒息又发狂的失重感每每都会将他惊醒。

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一定会粉身碎骨吧。

陈正正不及细想,便又投入到没日没夜的训练之中。

 

八月的北京炙热滚烫。

偌大的比赛场馆内,陈正正觉得自己仿佛在燃烧生命。

熬夜复盘,研究战术,模拟BP,不断加训。

外界汹涌的言论好似一根根倒刺,扎得他遍体鳞伤。

可他还是不顾郭嘉毅的阻拦,倔强地在每场比赛结束后打开微博,看了所有的评论与私信。

太痛了。

真的太痛了。

无论是身体还是心脏,都痛得他快要喘不上气。

他想起了被舆论压垮的万潇阳。

又想起了被喷下场的王添龙。

最后,他望着摇摇欲坠的自己,露出了一个惨淡的笑容。

 

他还不能倒下。

 

凭着这丝信念,陈正正支撑着自己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到了总决赛。

然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淋到了那场久违的金色雨。

捧起金凤凰杯的刹那,他听见了满场“生而无畏,战至终章”的呐喊。

复杂的情感堆积在胸膛,陈正正感慨万千地闭上眼。

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

 

4、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第一次从eStar出走时,陈正正就深切地明白这个道理。

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那些离别,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

一年半的时光,白色王朝轰然建立,四冠加身,满载荣光。

与此同时,陈正正觉得自己好像逐渐弄丢了一些东西。

他变得迷茫,变得暴躁,变得沉郁,仿佛置身于泥潭,越是挣扎就陷得越深。

而今年夏冠,身与心的负荷更是到达了极限,他就像是一根紧绷的弦,随时随地都可能断掉。

所以他必须离开。

去寻觅一个全新的起点。

然而让陈正正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最后兜兜转转,竟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顺带着和朱思远上演了一场中单互换的狗血戏码。

 

“我敢说,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真的。”朱思远一边拿着筷子和面前上下翻滚的牛肉丸奋斗,一边和陈正正吐槽道。

陈正正单手撑着脑袋,无力地看着他夹起又落下那粒丸子反反复复好几回,终于还是忍不住拿起漏勺,替他将牛肉丸直接捞到了碗里。

“谢啦兄弟。”朱思远冲他灿烂一笑,然后又往面前咕噜咕噜冒着泡的火锅里丢了几片牛肉,“对了,你回eStar之后,记得多关照关照诺言那小子。”

“诺言?他怎么了吗?”陈正正问。

“那小子为了赛点局BAN错英雄这事一连自闭好多天了,我和橘子怎么劝都没用,他又装着没事人一样,我们也不好多说什么。”朱思远愁眉苦脸地冲陈正正直摇头,“唉,你是不知道,他实在太闷了,什么事都放在心里不说出来,我真怕有一天他会把自己给闷死。”

陈正正闻言挑挑眉:“所以你觉得我多关照他就有用?”

“你不是上次还陪他喝酒啥的嘛,就那回季后赛第一轮输EDG那次,我还以为他心态被打崩了要自闭好多天,没想到隔天酒醒了就屁颠屁颠调整好拉着橘子双排去了,说什么要努力训练拿夏冠。认识他到现在我还是头一回见他那么有热情,橘子说都是你开导得好。”朱思远若有所思地回忆道,而后突然话锋一转,又问,“对了,我还没问,你俩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的?”

“……”陈正正一时间回答不上来。

思绪不受控制地发散,他不禁回想起了那个被他偷偷埋藏在心底的初夏凌晨,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滚烫的吐息夹杂着淡淡酒气倾洒在他的侧颈。

他忽然脑子一热,答非所问道:“……我知道了。”

“啥?你知道啥了?”朱思远一脸茫然地望向他。

“我说,我会多注意关照他的。”陈正正抑制住自己开始变得不规律的心跳,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夹起一筷子牛肉片放到朱思远碗里,“快吃吧,傻狗。”

 

5、

 

接到郭桂鑫的语音电话,着实是在陈正正的意料之外。

虽说自从那盘逆天救世的花木兰以后,他就开始在不经意间留意起郭桂鑫的动态,然而事实上,他们根本就不熟。

秋季赛总决赛的后台朱思远拉着他东扯西扯美名其曰放松心态,而同样是作为明星选手受邀参加表演赛的郭桂鑫却站在离人群三米远的地方静静看着他们微笑着不说话。

春季赛常规赛终于和期待已久的eStar交手,郭桂鑫的程咬金玩得他脑袋疼,赛后他诚恳而认真地在握手环节对郭桂鑫说他的程咬金很厉害,而郭桂鑫却仍是笑着什么话也没说。

直到今年五五开黑节,他们作为娱乐赛队友同台竞技,才终于在郭嘉毅的牵线下加上了微信。

陈正正想郭桂鑫真不愧如传闻中所说是一朵高岭之花,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于是在保级赛收到郭桂鑫发来的“加油”和“恭喜”消息时,他还暗自窃喜了好一阵子,即使连他自己也没有想明白他到底在开心个什么劲。

而不到半个月后,他直接收到了来自郭桂鑫的语音电话。

那个时候的他正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用热毛巾敷膝盖。

第一次解说的记忆实在是不怎么美好,长时间的站立让陈正正觉得双腿仿佛都失去了知觉,而走下解说台时,却又感受到剧烈的钝痛沿着膝窝直窜而上,刺激着脆弱的神经让他近乎无法站稳。

他果断放弃了原本想去安慰惜败的朱思远的想法,给朱思远发了条微信说自己实在是没力气去找他了并表示对他输了比赛的遗憾,接着就直接坐上了回俱乐部的车。

几乎是一到宿舍,陈正正就一头栽进了床里,吓得郭嘉毅赶紧把准备好的热毛巾递过去,生怕他出什么问题。

然后,他就接到了那通意料之外的来电。

再三确认没有看错来电人的姓名后,陈正正接通了语音。

 

“诺言?”

没有人回答。

只有绵长的呼吸声透过电流辗转在耳侧。

一下一下,仿佛能够感受到那个人温热的呼吸。

“诺言?”

陈正正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又喊道。

还是没有人回答。

深夜的房间里一片寂静。

只有电话那头传来的呼吸声,还有陈正正越来越剧烈的心跳。

“诺言?”

陈正正又喊了第三声。

这次,语音那头的人终于有了回应。

“心态崩了呀……陈正正。”

沙哑的嗓音带着些微醺的语调,听得陈正正一个激灵就从床上坐起了身。

“你喝酒了?就你一个人吗?姜狗还有橘子他们呢?”

语音那头的人又不回答了。

陈正正没由来地生出一股焦躁。

他将湿热的毛巾用力甩到一边,迅速换好鞋起身。

膝盖瞬间传来的钝痛让他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他吃痛地皱了皱眉,然后加重语气冲语音那头问道:“你在哪儿?”

像是被这样严肃口吻的陈正正震慑到了,郭桂鑫愣了半晌,才晃晃悠悠乖乖报出一个地址。

“好,我马上来找你,别挂语音啊。”

陈正正强忍住膝盖传来的疼痛咬牙嘱咐道,然后匆匆披了件外套,便小跑着出了门。

 

6、

 

郭桂鑫选择的地方离eStar基地其实并不远,不过位置有些偏僻,陈正正花了些时间才找到。

清冷的店内几乎没什么人,他很快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发现了郭桂鑫。

空酒瓶凌乱地散了满桌,平日里总是一脸淡然的少年正满面潮红地单手撑着脑袋,目光灼灼地盯着桌上的手机屏幕发呆。

那样子炽热的眼神,陈正正忽然想起来,他是见过的。

在五五开黑节的后台。

仅仅是惊鸿一瞥,陈正正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那个鲜少表达自己情绪的少年,怎么会有那样子的眼神?

滚烫的,炽热的,像是在看……

 

陈正正摁掉语音电话,走到郭桂鑫身边。

“诺言。”

郭桂鑫闻声抬起头。

目光在空气中碰触的刹那,陈正正下意识错开了视线。

太烫了。

他的眼神。

“你来啦,陈正正。”

郭桂鑫倒是完全没有被陈正正回避视线的自觉,眨巴眨巴眼冲陈正正挥挥手,然后露出一个傻笑。

陈正正无奈地摇摇头,心中暗自腹诽这到底是喝了多少酒都把孩子喝傻了,也不知道传闻中的高冷言少第二天早上醒来还会不会记得今天的所做作为。

“走吧,我送你回俱乐部。”陈正正说。

 

然而,饶是陈正正也没想到,郭桂鑫会把自己灌得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

他整个人醉得像是一滩烂泥,手脚软得不像话。

在第四次尝试架起郭桂鑫失败后,陈正正重重叹了口气。

然后,他忍着膝盖的酸痛蹲下身,将郭桂鑫背到了身上。

 

凌晨的街道安静得不像话。

陈正正背着醉得不省人事的郭桂鑫,缓慢地走在空无一人的小路上。

微凉的风扬起他单薄的衣摆,陈正正却完全感受不到一丝冷意。

心脏杂乱无章地跳动着,他感受到郭桂鑫滚烫的身躯紧紧贴着他的脊背,温热的吐息就在耳畔,他甚至能闻到郭桂鑫鼻息间淡淡的酒气。

太近了。

“陈正正……”

低低的呢喃近在迟尺。

陈正正只觉得的耳尖发烫,连声音都不是自己的:“恩?”

“……对不起。”

足足愣了十秒钟,陈正正才反应过来郭桂鑫是在跟自己道歉。

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地眨眨眼:“干嘛跟我道歉啊?”

“季后赛……我答应你……答应你……要……要加油的……”郭桂鑫趴在陈正正的肩头,半眯着眼小声嘟囔道,他喝得太醉了,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停顿了许多回才说完整。

可是陈正正却听得异常清楚。

他想或许是因为太安静了吧,要不然怎么会能听得见自己越来越清晰的心跳声。

“你尽力了,诺言。”陈正正缓缓开口,声音轻柔得像风,他想起了确认保级的那个晚上,自己孤身一人坐在夜空下,也是这样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

“不要放弃啊。”

郭桂鑫没有回答。

均匀的呼吸声从身后传来。

像是被戳中了内心最柔软的的地方,陈正正抑制不住地轻笑出声。

昏黄的路灯照亮前方的道路。

他忽然想,如果能一直这么走下去就好了。

 

7、

 

转会之后的磨合期无疑是痛苦的。

虽说早有心理准备,可真的因为意识差距和队友无法达成共识而输掉比赛时,陈正正多少还是有些沮丧。

外界的舆论仍旧不肯对他宽容半分,那些尖酸刻薄的话语仿佛无孔不入。

尽管已经从夏冠那种近乎崩溃的状态中缓了过来,陈正正还是被铺天盖地的指责声压得有些无所适从,甚至有些烦躁。

在某次输掉比赛后,他鲜少失控地在后台休息室对没有听指挥的康伦汉发了火。

望着康伦汉闪烁着委屈泪光的大眼睛,陈正正瞬间理智回归,知道自己说重了话。他有些懊恼地垂下头,低声说了句抱歉后像逃似的离开了。

 

陈正正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当初万潇阳心态出现问题下场替补,他不得不在重压下接过指挥权,将队伍扛到自己的肩上。

没有人能从一开始就兼顾操作和指挥。

陈正正也一样。

转型的过程真的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与心血,就像敲碎了原本已然长得健全的骨骼,需要经历长时间的煎熬才能重新生长完整。

这期间到底有多疼,陈正正已经记不清了。

他只知道直至今日,他还是无法恢复如初,细碎的疼痛仍会时不时侵扰着他,让他变得不像自己。

 

“陈正正。”

熟悉的喊声让陈正正瞬时收回思绪,他回过头,郭桂鑫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身后,那双充斥着浓浓担忧的眸子就那样不偏不倚直直撞进他的眼底。

“你还好吧?”

“我没事。”陈正正迅速错开视线,小声答道。

然后是无声的沉默。

陈正正随意盯着空气中的某一个点,他不用抬头就知道,郭桂鑫一定在看他。

那道炽热的,滚烫的视线,几乎从他来到eStar后,就如影随形。

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陈正正不愿花时间去追究这其中的含义,他实在太累了,磨合的阵痛和舆论的压力足够让他筋疲力尽,他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应付其他的事情。

可郭桂鑫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即便他逃避逃避再逃避,可一旦正面对上郭桂鑫,他还是无法掩藏内心的慌乱。

灼热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心脏不受控制地疯狂跳动着,陈正正终于还是顶不住想要开口打破沉默,而郭桂鑫偏偏在这时抢先一步开了口。

“别一个人扛着所有事了。”

“恩?”

“我是说,我是说你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团队,对吧。我……”郭桂鑫顿了顿,又道,“我们都在你身边呢,输了一起扛,不是嘛。”

然后,他微微一笑,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陈正正忽然觉得有些哽咽。

他本以为自己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已经足够强大。

却没想到那个人一句话就足以让他丢盔弃甲。

于是他也笑了。

“诺言……谢谢你,真的谢谢。”

 

谢谢你让我明白,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是孤身一人。

 

8、

 

时隔两个月后,陈正正又一次做到那个梦。

他依旧站在高高的山顶,孤身一人开始坠落。

巨大的风声充斥耳畔,无论他如何挣扎都于事无补。

然后,有一个人抓住了他,将他牢牢抱紧。

冰冷的身躯一点点染上另一个人的温度,他们相拥着一起向深渊坠去。

即使是粉身碎骨,我也不怕了。

陈正正睁开眼前,在心中这么想。

 

秋季赛的eStar表现着实有些不尽如人意。

输赢参半,又身在强队如林的东部,就算是赢的比赛也不乏让二追三,赢得艰难不已,最后堪堪惊险出线,败者组第一轮就被老对手EDGM送回了家。

对此身为队长的陈正正自然是逃不过又一轮的口诛笔伐。

不过相较于刚转会时,陈正正的状态着实是肉眼可见的好了许多。

他不再执意于那些恶毒的评论与私信,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复盘和准备冬冠杯上。

王添龙调侃他是蝴蝶终于飞过了沧海,陈正正一脸看智障的表情说我只是想通了一些事。王添龙毫不气馁又说能见证你的成长我真是太幸运了,然后陈正正直接给了他一个白眼。

 

陈正正心里明白,这一切的好转并不是空穴来风。

他曾经以为自己无坚不摧,倔强地画地为牢,拒绝了身边所有人的好意与宽慰,独自一人面对一切的谩骂与指责。

后来他发现,根本不存在什么画地为牢,那条界限只对其他人有效,却根本拦不住那道炽热的目光。

无论是赛场上还是赛场下,那个人都轻而易举地突破了他所有的防线,以不容置疑的姿态站到了他身边。

他们太过默契,又太过相似。

陈正正想也许郭嘉毅当初真的是一语成谶。

 

熟悉的视线又落在他的身上。

一如既往的滚烫又炽热。

陈正正重重叹了口气,无奈地回过头。

视线在空气中碰触。

郭桂鑫一点也没有被他撞破的尴尬,反而不躲不闪地朝他微微一笑。

 

心如擂鼓。

 

9、

 

十九岁的陈正正在生日那天许愿,希望未来一片光明,可以拿很多很多的冠军。

二十岁的陈正正没有心情好好过生日,队伍从巅峰跌落谷底,他找上管理层,说我不走了,我要等QG保级成功,再拿一个冠军再走。

二十一岁的陈正正信起了玄学,在生日许愿时忐忑不已,低头吹蜡烛还差点把头上戴着的纸质皇冠掉进蛋糕里,引得大家一阵哄笑。

他有些羞赧地揉揉鼻尖,在王添龙“别低头,皇冠会掉”的打趣声中,将皇冠端端正正地戴回脑袋上,而后虔诚地闭上眼。

如果许愿真的有用的话,他想,我希望能去西安,再淋一场金色雨。

 

然后,eStar在隔天的比赛中,完成了一串三的奇迹,战胜了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历史上首次闯入KPL决赛。

陈正正开心得仿佛手脚都不是自己的,眼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见人就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晃啊晃。

王添龙笑他是没赢过,陈正正不堪示弱地回击那刚刚是谁激动地抱着我大哭的,王添龙少见地吃了瘪,直接当场闭麦,引得一旁的郭桂鑫哈哈大笑。

陈正正用余光悄悄瞥向笑得灿烂的人,浅浅的酒窝好看得不像话,于是他也跟着笑起来。

历经整整一个赛季的蛰伏,他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再次登上总决赛的舞台时,陈正正觉得有些奇妙。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自己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陈正正记不清了。

他只记得自己站在舞台中央,双目直视前方,满场的灯光都落进他的眼底。

他听到粉丝震耳欲聋的呐喊,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听到心底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你终于实现了你的梦想。

喜悦混合着紧张堆积在胸口,然后他冲着镜头,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

而两年后的今天,他第五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

身边的队友早已换了人,披着的战袍也变成了蓝色。     

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中单,变成了战队的队长兼指挥。

一切都在变。

唯一不变的,就是那颗想要冠军的心。

 

10、

 

再次捧起银龙杯时,陈正正有些恍惚。

金色雨落在他的发顶,耀眼的灯光汇聚在舞台中央,满场的粉丝为他们呐喊尖叫。

过去的一年如走马灯般在眼前闪过,所有的辛酸与不甘,痛楚与落寞,都化作浓浓的喜悦,充斥了他的胸膛。

然后,他感受到了熟悉的目光,越过银龙杯,直直望向自己。

顶不住了啊。

陈正正心想,然后鬼使神差般侧过脸,对上郭桂鑫的视线。

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明亮得如同亿万星辰碎了魂魄,每一片都盛着满腔的温柔与爱意。

如果不是要进行之后的颁奖环节,陈正正觉得自己近乎要溺死在那双眼眸里。

他头脑发昏地走到郭桂鑫身边站定,肌肤在空气中若有似无地触碰,脸颊像烧起来一般滚烫。

直到郭桂鑫一声“我来帮你系吧”,陈正正才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戴上了冠军戒指,而冠军斗篷正被他不听使唤的双手摆弄着,轻飘飘地搭在自己肩上。

郭桂鑫上前一步,微微一弯腰凑近他。

陈正正瞬间呼吸一滞,然后小心翼翼地低下头,望向郭桂鑫真挚的眉眼。

绚丽的灯光和观众的呐喊似乎都被隔绝在外,郭桂鑫毫不在意地在所有人面前低下身子,帮他认真地系起了冠军斗篷。

陈正正忽然觉得胸口一阵温热。

 

郭桂鑫喜欢自己。

这是陈正正早就知道,却迟迟不敢面对的事实。

过去的一年他实在活得有些糟糕。

他深陷在自我厌弃和自我拯救的漩涡中,挣扎在地狱与天堂之间。

他身心俱疲,他变得不再像自己。

他想,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而他终于熬了过来,化茧成蝶。

如果郭桂鑫喜欢的是现在这个已经变的成熟稳重的自己,陈正正也许不会那么纠结,可偏偏郭桂鑫见过那个最糟糕的自己。

那个遍体鳞伤,身心俱疲的自己。

那个连他自己都不喜欢的自己。

而几乎是在那个时候,陈正正就已经隐隐约约感受到了郭桂鑫对他的感情。

 

陈正正是个过于理智的人。

他懂分寸,知进退,在人际交往中,向来都是别人对他有几分,他就对人有几分,不会多也不会少。

但是郭桂鑫不一样。

他的感情来的热烈又克制,他从来没有大肆宣扬过他对陈正正的喜欢,但陈正正就是能从他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每一个细小的举动中读出来。

在陈正正陷入如墨水般浓稠的黑暗时,郭桂鑫无声无息地站到他身边。

在陈正正重新登上荣耀的巅峰时,郭桂鑫微笑着与他并肩。

所有人都告诉陈正正一切会好起来,只有郭桂鑫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

郭桂鑫眼底的每一片温柔与爱意都属于他。

郭桂鑫温柔而坚定地告诉他:“我喜欢你。”

 

陈正正当然知道郭桂鑫喜欢自己。

陈正正怎么会不知道。

在郭桂鑫喝醉酒给他打电话在他背上跟他道歉时,在他第一天回俱乐部郭桂鑫拥抱他对他说欢迎回来时,在他情绪失控郭桂鑫找到他跟他说输了一起扛时,在跨年夜呵气成冰的街道上郭桂鑫说想和他一起拿冠军时,在舞台中央众人面前郭桂鑫低下身认真给他系冠军战袍时。

在每一次郭桂鑫遥遥望向他时。

他就知道。

但是陈正正却无法立刻给出回应。

因为他不知道这一次,他到底能不能给予郭桂鑫对等的感情。

于是陈正正跟自己打了个赌。

而郭桂鑫说,他奉陪到底。

 

11、

 

八月的深圳,见证了王者荣耀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的诞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理作用,陈正正总觉得世冠的金色雨格外好看,比他之前淋过的每一场都好看。

举起金凤凰杯时,郭桂鑫不动声色地和罗思源调换了位置,凑到陈正正的身边。

陈正正见状无奈地笑了,然后在喧闹的人声中,歪头靠近郭桂鑫,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线说:“你赢了。”

郭桂鑫以为陈正正是在说他的灵魂走位,于是只是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一声。

陈正正看他没明白自己的意思,轻轻叹了口气,一字一顿又说道:“我是说,你赌赢了。”

郭桂鑫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继而一脸茫然地眨眨眼:“可是我都不知道你赌了什么来着。”

“跟你一样。”陈正正说。

 

郭桂鑫用一个冠军赌一次表白。

于是陈正正也用一个冠军,赌了一次任性的机会。

 

在过去二十年的人生中,陈正正自认为自己对人的情感都是可以衡量的。

别人对他如何,他就对人如何。

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理智又冷静。

但是郭桂鑫却打破了这条界限。

陈正正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否给予郭桂鑫对等的情感。

但他清楚地知道,他不想错过郭桂鑫。

所以他跟自己打了赌。

然后他赌赢了。

 

“郭桂鑫。”

陈正正第一次喊了郭桂鑫的本名。

他站在舞台中央,身披冠军战袍,笑容灿烂。

金色的光落在他的发梢,他近乎虔诚地说道。

“我也喜欢你。”

 

12、

 

如果许愿真的有用的话,他想,我希望能去西安,再淋一场金色雨。

我希望能够一直打下去,直到打不动了为止。

我希望……

即便前路漫漫,也能和郭桂鑫一起走下去。

不负少年梦。

 

 

Fin.



——————————————————————


一个小后记:

反复删改了许多回,终于在今天完成了这篇文。

不得不说,这篇文比不期耗费了我更多的时间和心力。不期更像个一气呵成的故事,从开头写到结尾几乎没有卡文的部分。而这篇文着实折磨了我许久,几乎写完一段删一段,无论怎么写都不满意。

原因大概就是对于人物性格的塑造和拿捏吧,这里再次重申一下,对此我加了许多自己的理解,如果觉得有OOC的还望见谅。

文中的陈正正是个理智的人,相比于郭桂鑫眼中强大而温柔的他,陈正正本身其实有许多脆弱的部分,而我花了大量的笔墨去写他的疲惫与挣扎。我很想表现出那段时间的陈正正是如何伪装得表面无坚不摧,背后却身心俱疲的。相比于感情,这篇我更多想表达的,还是成长与陪伴。

另一个我想要解释的部分是陈正正对郭桂鑫感情上的纠结。就像文中所写,或许是因为进入社会过早,在我的理解里陈正正是个很早熟又理智的人。他看透的东西比同龄人多许多。在人际交往方面亦是如此。所以当郭桂鑫对他的情感越过了能够衡量的界限,陈正正其实是迷茫的,一方面他的确喜欢郭桂鑫,一方面他又害怕不能给予郭桂鑫同等的喜欢。不知道文中到底有没有表达出来。

如果联合郭桂鑫的视角一起看,这大概是个互相拯救的故事吧。

笔力尚浅,许多感情可能无法形容得完全贴合所想,希望大家谅解,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最后,就如文末所写的,我希望他们还可以一直打下去,一直赢下去,一直拿很多的冠军,不负少年梦 ♡


——————————————————————

恭喜小菜星常规赛首周开门红

迟来的中秋快乐

期待评论期待评论期待评论呀

评论(69)
热度(115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