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堇不在♪

爱是永不止息。

© 小堇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遗忘之前(四)

文/苏小堇 
*[龙族paro。] 
*[主双花,有喻黄出没,有私设,中篇。] 
*[大概是BE?]
*[高考前最后的放松心态- -]
*[食用愉快(๑•̀ㅂ•́)و✧] 
*[前文>> 1  2  3] 
——————————————————————


“我说,我的名字叫张佳乐,不叫喂。”


009.

  暮色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

  偌大的阶梯教室中,孙哲平在一片浅金色的光晕里慢慢睁开了眼睛。

  他又做到了那个梦。

  模糊不清的思绪在脑海中乱窜,孙哲平只觉得眼前一片雪白。他扶住胀痛的脑袋用力从桌子上直起身,随之而来的不适感让他顿生一阵恶心,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掐住了他的喉咙。全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都像是被封了一层蜡般难受,胸口沉闷得连呼吸都是奢侈。夕阳暖暖的余晖倾洒在皮肤上,却只有更深层次的寒意沿着冰冷的四肢向全身扩散。

  “哟,你醒了?”陌生的男声,带着好听的上扬的尾音。

  孙哲平有些吃力地抬起头,这才发现原来空旷的教室内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他站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修长的身影让孙哲平觉得有些恍惚。

  “原本下课的时候就想把你顺带叫醒的,不过我看你睡得很死,也就没有叫你。”他边说边沿着台阶向上走来,一步一跃显得随性而洒脱,“但我没想到你会睡这么久就是了……是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送你去医院?”说罢,他在孙哲平面前站定,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浅金色的光线透过玻璃勾勒出他俊朗的轮廓。

  孙哲平倏得睁大了双眼,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在他看清眼前人面容的刹那凝固,然后飞快倒流,直冲头顶——!

  “诶,你的脸色好差啊,真的不要紧吗?”那人似乎并没有发现孙哲平在看到他时的失态,只是自顾自地伸过手去用手背轻轻碰了碰孙哲平的额头,却在要收回去的瞬间被后者一把握住了手腕,孙哲平眯了眯双眼,一字一顿地开口,声音中带着一股不知名的狠劲:“是你。”

  那人先是被孙哲平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一愣,接着在听到孙哲平的话之后以一种极其无辜的神情地眨了眨双眼,然后噗嗤一声轻笑,用带着些戏谑的口吻打趣道:“啊喂,你不会是真的睡糊涂了吧?你看看清楚啊,我们今天可是第一次碰面哦?还是说,你认识我?”

  “这句话难道不是应该我问你吗?”孙哲平下意识攥紧了那人的手腕,他从座位上缓缓站起身,居高临下地径直望向那双好看的桃花眼,“你该不会告诉我,两个星期前在雨中发生的那一切你都不记得了吧?”

  面前的人好像全然没有感觉到手腕上逐渐加强的力度,依旧笑得灿烂:“哈?两个星期前?雨中?你从哪里脑补出来的奇怪剧情啊喂?你是不是认错人了?额,又或是还在梦中?”

  孙哲平缓缓皱起了眉头,认错人了?

  的确,如果仔细一看的话,眼前的人与两个星期前在雨中遇到的那个人相比,确实存在些许的不同。他笑得张扬,完全没有那个人身上所散发出的孤独与悲伤,也感受不到那股深深的疲惫与无力,只是……只是太像了,真的太像了,虽说只有一面之缘,但孙哲平毕竟在那么近的距离凝视过那张脸,又怎么会轻易弄错……难道真的只是长得像?

  “……真的不是你?”孙哲平将信将疑地问道。

  “是我个什么啊……拜托,两个星期前我可还在美国,难不成你也在?还有,”他晃了晃自己被孙哲平紧紧攥住的手腕,“很痛啊。”

  孙哲平抿了抿嘴,然后一点一点松开了自己的手。眼前的人原本白皙的手腕早已在不知不觉间被孙哲平捏得红肿,甚至还有些淤青,孙哲平有些烦躁地移开视线,低声道:“……抱歉。”

  “没事哦,就是有点疼而已,不用在意。”那人爽朗地笑笑, 不甚在意地活动了一下手腕,然后开口,“不过你要是愿意请我吃个晚饭作为补偿,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哦。”

  “……哦。”孙哲平先是沉默了半晌,然后沉沉应了一声,径自整理了下东西接着背上书包抬脚就往后门走去,直到走到门口才回头看身后迟迟没有跟上来的人,轻皱着眉问道,“你傻站在那干嘛?”

  “诶?”

  “你不是要我请你吃晚饭作为补偿么?”孙哲平微微眯起双眼,看着那个全身都笼罩在一片浅金色光辉里的人,逆光的面孔模糊得让他看不清楚那个人此刻的表情,也看不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他只是觉得一切又脱离了自己的控制,仿佛有另一个灵魂占据了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声音说着,“走吧。”

 

010.

  走出教学楼时孙哲平被迎面而来的浅金色光芒刺得眼前一阵恍惚。他还没有完全从那个诡谲的梦境中恢复过来,全身上下充斥着一种难以言喻的脱力感,像是整个人穿着衣服在水中浸泡了好久之后刚刚上岸时的状态。他的胃里空空的,连续几日的失眠折腾得他日夜颠倒,日常作息完全混乱,就连正常的饮食也没有办法好好进行,上一次进食还是昨天下午随手煮的一包泡面,他吃了几口就全部倒掉了。

  不是他不想吃,是实在没有胃口。

  现在也一样,即使胃中一片空虚,他仍旧提不起什么食欲,甚至觉得有些恶心。

  所以说到底是为什么要答应请别人吃晚饭啊?

  孙哲平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将目光落向走在他斜前方不远处的人身上。那个人迈着轻快的步伐,一步又一步走得极为随性且跳跃。半长的头发被扎成一个简单的小辫子固定于脑后,柔软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度。

  不一样。

  完全不一样。

  他的身上不要说是悲伤,就连一丝一毫的负面情绪都感受不到。

  ……看来真的是认错人了。

  孙哲平在心中暗暗下了结论。

  既然事情确实是自己的不对,那请人家吃个饭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人家还专门留下来等了自己这么久生怕自己睡出事情来不是?

  不过这家伙现在这是要走到哪里去?

  “喂。”

  孙哲平出声想要叫住那个自顾自一蹦一跳往前走的人给他指正一下方向顺便问问他晚饭准备去哪解决,他出来上课身上现金带的并不多,如果想吃顿好的孙哲平还得去一趟银行充实一下钱包。然而那个人却对他置若罔闻,依旧我行我素地继续向前走着。

  “喂。”孙哲平抬高了声音,又喊了句。

  这次那个人有反应了。他脚尖一转回身冲孙哲平微微一笑,然后说:“张佳乐。”

  “什么?”孙哲平愣了愣,一时间没明白他究竟在说些什么。

  “我说,我的名字叫张佳乐,不叫喂。”依旧是跳跃的语调,带着上扬的尾音。

  孙哲平这才想起来他连面前这个人的名字都不知道,也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名字。

  犹豫了片刻,孙哲平还是缓缓伸出手,沉声道:“孙哲平。”

  “恩,很高兴认识你哦,孙哲平。”张佳乐嘴角的笑容越发灿烂,他也伸出手去握住孙哲平的,却只是短短一瞬就又马上松开了。

  孙哲平怔怔地收回手,总觉得哪里有些别扭,可是他说不上来。然而情况不容他多加思索,因为那个不安分的主儿又要抬脚继续走上那条不知道通往什么鬼地方的路了。孙哲平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张佳乐,问:“你认得路吗?”

  “不认得啊。”张佳乐回答得干脆利落,说完还有点委屈地补充,“我刚从美国回来,地儿都还没摸熟呢。”

  “那你还那么坚定地往前走?”

  “我看你也没阻止,还以为我天赋异禀直觉过人,瞎蒙都能蒙对,就一往无前啦。”

  “……”

  孙哲平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都跳了一跳。他用力揉了揉太阳穴,然后重重叹了口气:“……你还是老老实实跟着我走吧。”

  “成。”

  收到了肯定的回答后孙哲平回过身,毫不犹豫地抬脚就沿着他们来时的路原路返回。夕阳的光芒直直照射在他的后背上,不一会儿就浮起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孙哲平用余光悄悄瞟了眼依旧迈着轻快的步伐跟在自己身侧的人,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的掌心。

  他突然明白了到底是哪里觉得别扭。

  ——明明是这样子炎热的天气,为什么那个人的掌心,一片冰凉?

 

011.

  最终那顿晚饭张佳乐并没有吃成。

  原因是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

  那时他跟孙哲平正在附近的小吃街扫荡,两人已经一人吞了一份章鱼丸子下肚,正兴致勃勃摩拳擦掌地准备去撸串子。或许是因为当时完全沉浸在要去撸串子的兴奋中,于是张佳乐也没怎么在意,随手就按了接听键,然后就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轻描淡写的一句话。

  “哟,叙旧呢。”

  张佳乐几乎是立刻变了脸色,觉得自己的头皮一阵发麻,想也没想就迅速掐断了电话。一旁的孙哲平看着他几秒内丰富的表情变化,有些好奇地问道:“怎么了?”

  “啊,没什么。”张佳乐摆了摆手,勉强维持住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让自己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慌张,他以一种尽量轻松的口吻说道,“就是有点私事,可能得先走了。”

  “哦,这样。”孙哲平点点头。

  “恩,抱歉啦。”张佳乐冲孙哲平略带些歉意地眨眨眼,“这顿晚饭先欠着,下次再请行不?”

  “行。”孙哲平应道,“有机会的话。”

  “那我先走了,拜拜。”

  说完,张佳乐挥了挥手,小跑着就钻进了拥挤的人群中,没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

  这货还真是随心所欲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啊。

  孙哲平暗自腹诽着。

  接着他微微垂下头,又摊开自己的掌心望了望,然后发出了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

  “张……佳乐。”

  念出这个名字的瞬间,孙哲平被自己醇厚如酒般的声线惊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直愣愣地站在原地好久都回不过神来——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用这样一种声线念着这个今天初次知晓的姓名。

  低沉的,轻柔的,宠溺的,声线。

  好似情人间最最温柔的呢喃。

  TBC.

——————————————————————

高考前最后的放松心态。

我已经复习到想吐了,可是一想到高考还是会紧张,虽然最近考试的状态也还算稳定,然而真的到了高考那天发生的事谁知道呢。

希望双花能够给我带来好运吧。

评论(4)
热度(25)
201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