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堇不在♪

爱是永不止息。

© 小堇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遗忘之前(七)

文/苏小堇 
*[龙族paro。] 
*[主双花,有喻黄出没,有私设,中篇。] 
*[大概是BE?]
*[开学快乐~]
*[食用愉快(๑•̀ㅂ•́)و✧] 
*[前文>> 1  2  3  4  5  6] 
——————————————————————


 冰冷的月光轻柔地洒在他的脸庞,漆黑的瞳孔里什么都看不见。


017.

  浅金色的日光穿过头顶的巨大天窗倾泻而下,暖融融地笼罩在张佳乐身上。他的面前是宽大的办公桌,办公桌上放着精致的茶点,香甜的味道弥漫在整个屋子里。

  “最新一批的锡兰红茶,试试吧。”坐在张佳乐对面的男人说道。

  张佳乐伸手拿起桌上的骨瓷杯,杯中的红茶汤色橙红明亮,汤面环着金黄色的光圈,浓郁的茶香随之扑面而来,张佳乐轻抿了小口,然后抬眼望向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男人。

  希尔伯特·让·昂热。

  卡塞尔学院的时任校长。令无数人闻风丧胆的秘党领袖。

  “你看起来恢复的很不错。”昂热说,“我看过你上学期的成绩,经过那样的事之后你依然以全‘A’通过了考试,我很高兴学院能拥有你这么优秀的学生。”

  “谢谢校长夸奖。我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这个学期可以照常进行实习。”张佳乐端坐着答道。

  “学院还没有为你挑选实习地点吧,你自己有什么意愿吗?叶修倒是跟我提过很多次,说希望在你毕业后能直接将你纳入中国分部,不过……”昂热看了张佳乐一眼,狡黠地挑了挑眉毛,“你看起来似乎并不愿意。”

  “……我并没有不愿意。叶修部长能够这么欣赏我,是我的荣幸。”张佳乐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关于实习以及毕业后的去向,我一切听从学院的安排。”

  昂热沉默地看着张佳乐半晌,然后开口:“你倒是如传闻所说变了不少。”

  “传闻?”张佳乐皱眉。

  “守夜人讨论区。我时常会去那里潜水什么的。”昂热笑着耸耸肩。

  “校长你这么清闲的吗?”张佳乐强忍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

  “我这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们的情况啊。我们学院一向走亲民路线,作为校长我必须时刻掌握学生们当下所关心的话题,这样更方便我与学生们交流沟通,不是吗?”昂热说着将装着颜色各异的马卡龙的骨瓷小碟推到张佳乐面前,“再尝尝这个。”

  “不了。”张佳乐轻轻摇了摇头,“最近不太想吃甜腻的东西。”

  “那真是遗憾。”昂热轻叹道,接着又看似漫不经心地话锋一转,“听说你最近剑术突飞猛进?”

  张佳乐被昂热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一愣,足足反应了三秒才勉强扯出了个笑容:“这您该不会也是从守夜人讨论区里看来的吧?”

  “当然不是。上周我刚邀请你的朋友少天来我这儿喝过下午茶,他十分健谈,跟我滔滔不绝了一下午,直到晚餐时间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在无数个话题的转换中我们有聊到你,他告诉我你经过一个暑假的磨练剑术又精进了不少。”昂热似笑非笑地望着张佳乐,“看起来你真的从霜月悲剧中吸取了不少教训,很高兴能够看到你的成长。”

  “我只不过不想再让自己陷入那样子无能的境地,所以硬逼着自己改变罢了。”张佳乐低声说道。

  “那么你怎么看霜月悲剧?觉得它是偶然吗?”

  “……什么意思?”

  “你一定听说过夏之哀悼事件吧?说实话,我接到霜月悲剧事件报告的刹那,我以为这就是夏之哀悼事件的翻版,是由于某位龙王苏醒所造成的。然而,无论执行部后期怎么调查,我们都没有在附近发现任何龙王苏醒的痕迹。于是这次事件的起因也就始终成迷。但是最近,我接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报告,你可以看看。”昂热说着从办公桌中抽出一个文件袋递给张佳乐。

  张佳乐皱着眉接过,迅速拆开后发现里面是近期一系列诡谲连环杀人事件的整理与比较,事情发生的地点都在中国,撰写报告的人是卡塞尔学院中国分部部长,叶修。

  “你还记得百花最初是接了什么任务前往加拿大分部支援的吗?”

  “……我们是为了协助加拿大分部解决由死侍引起的一系列连环杀人案,接受执行部的指派前往加拿大的。”张佳乐面无表情地说道,“我们完美解决了事件,但是当天晚上我们受到了成群死侍的夜袭,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除了我和孙哲平外……”

  “……全灭。”

  “虽说只是个猜测,但是如果,如果霜月悲剧并不是由龙类引起的偶然,而是某人刻意为之所酿成的惨祸,你愿不愿意前往中国分部进行调查?”昂热问。

  张佳乐只觉得在那一刻,所有的血液都像是沸腾了般直冲头顶,他听到同伴临死前的惨叫,一声又一声萦绕在耳边久久不散。他慢慢握紧了拳头,雪白的纸张被他捏得皱成一团。他缓缓抬起头,一双金色的眼瞳直直望向昂热,然后一字一顿地咬牙说道:“当然。”

 

018.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上前一步蹲下开始查看离他们最近的那一部分残破的肢体,而站在他身后的喻文州迅速扫视一圈周围,然后开口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怎么也不见叔叔出来主持大局?”

  “我当是谁又引起这么大的骚动,原来是大少爷啊。”尖锐的女声盖过众人悉悉索索的讨论声清晰地传入耳中,张佳乐站起身朝声源看去,只见一个身着旗袍的中年女子正一步一步朝这里走来。

  “婶婶。”张佳乐听喻文州喊道。

  “哟,我可担不起这一声喊,毕竟我们喻大少爷血统尊贵天赋异禀,这么些年也不屑于回来与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为伍。”女子在他们面前站定,双手抱在胸前笑得一脸讽刺。

  “跟文州相比,你们自然是凡夫俗子。”黄少天站在一旁冷冷说道。

  “是,他多高贵啊,我们可高攀不起。”

  “婶婶。”喻文州始终保持着浅浅的笑容,“叔叔呢?作为喻家家主,出了这样的事为什么不出来主持大局?”

  “你叔叔最近闭关潜心研究制作新的炼金武器,下令所有人都不许打扰,这事虽大,但作为女主人我有足够能力处理,自然就不需要去麻烦你叔叔了。”女子答道。

  “呵。”黄少天冷笑一声,“就你也配自诩女主人?”

  女子笑容一僵,随即又道:“黄少真是说笑了,我丈夫是喻家家主,我如何不能自诩为女主人?”

  “不过是个代理家主,还蹬鼻子上脸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是吧,以为自己几斤几两?”

  黄少天说完这话,女子的笑容终于挂不住了:“黄少,喻黄两家是世交,任你如何出言不逊我也得给你爷爷一个面子,可若你再继续步步紧逼,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不客气?哈,好一个不客气。”黄少天微微眯起眼,“喻黄两家虽是世交,但我爷爷交的是喻老爷子,我父亲交的是文州的父亲,我交的是文州,跟你还有你那口子有半毛钱关系吗?当年若不是文州年纪尚小,你以为你们能这么轻易拿走喻家家主的位置?所以我说你们蹬鼻子上脸都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还真把自己当成喻家的主人了?就凭你们也配?”

  “我们不配,难道他喻文州配?”女子有些气急败坏道,“不过是个身上流淌着外人血液的狗杂种,到底是谁蹬鼻子上……”

  女子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她清楚地感受到那把冰蓝色的光剑已经无声无息地架在了她的大动脉旁,独属于那把剑的冰冷气息瞬间将她包裹。黄少天阴沉着脸,一双黄金瞳里已然是压制不住的凛冽杀气,他低声道:“你有种再说一遍?”

  女子忽然一笑:“你离喻文州这么远,真的好吗?”

  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张佳乐只觉得背后一阵发麻,一股不知名的杀气朝他和喻文州汹涌而来,他想都没想就一把拔出猎寻上膛,回身护住喻文州就是三枪。

  黄少天头也没回,就这么看着眼前人的笑容一点一点坏死在脸上,他轻蔑地一扯嘴角:“你以为站在那的那个人是吃素的?他是个优秀得不能再优秀的混血种,他发起狠来我都不一定是他的对手,所以啊,一次两次的为什么不听进去我对你们的劝告呢?都说了要先弄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偏偏每次都觉得我在开玩笑,我都替你不好意思。”

  “你!”女子纵使再生气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刀剑无眼,黄少天对于她来说又是个极其危险的存在,于是她只好一脸羞愤地站在原地。

  “少天,我们走吧。”喻文州至始至终都一脸平静,好似事不关己地站在那儿,就连刚才张佳乐护住他开枪他的表情也没有丝毫变化,只是淡漠地微笑着。

  “文州!”黄少天喊道。

  “婶婶,少天不懂事,冒犯你了,我代他道歉。”喻文州走上前去握住黄少天的手,然后缓缓将那把剑移开,“今晚的事触及到了学院交给我们的任务,中国分部的人稍后便会到达进行调查,请务必将门前的炼金阵法关闭一会儿。我们就先行离开不打扰了。诸位,再会。”

  说完,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转身就走。张佳乐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在看到那两人回过身时同样的阴沉侧脸后默默闭上了嘴,静静跟在他们的身后。

  “张佳乐。”喻文州突然出声喊道。

  “恩?”

  喻文州侧过脸,原先一直维持着的笑容已经全然消失殆尽,他面无表情地开口:“抱歉让你见笑了。”

  这是张佳乐从未见过的喻文州。

  冰冷的月光轻柔地洒在他的脸庞,漆黑的瞳孔里什么都看不见。

  那一刻,张佳乐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恐惧从心底不可抑制地冉冉升起,却又转瞬即逝。


  TBC.

——————————————————————

大孙下章就被放出来了,还附送韩张小礼包= =

可能会有人觉得少天ooc,大概是我笔力不够写不出我心里少天为了文州完全生气的模样吧。

喻黄这边的辅线头已经起了,下章回归双花主线。

欢迎猜测讨论剧情。

评论(4)
热度(16)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