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堇不在♪

爱是永不止息。

© 小堇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遗忘之前(八)

文/苏小堇 
*[龙族paro。] 
*[主双花,有喻黄韩张出没,有私设,中篇。] 
*[大概是BE?]
*[失踪人口的回归。]
*[食用愉快(๑•̀ㅂ•́)و✧] 
*[前文>> 1  2  3  4  5  6  7] 
——————————————————————


——来日方长。


019.

  孙哲平睁开双眼时只觉得全身无力。他挣扎着从床上坐起,眼前一阵眩晕,酥麻的感觉随着背脊贯穿至全身。

  半晌,意识随着眩晕的消散一点一点清晰,孙哲平抬起手,用力地揉了揉太阳穴。

  一夜无梦。

  孙哲平只觉得自己好像很久很久没有睡得这么沉过了。

  “你醒了。”低沉的男声从门口传来。

  孙哲平微微侧过头,看见了那个直挺挺站在门边双手抱胸的男子。

  “老韩。”

  男子点头示意,然后转身说道:“我去喊新杰。”

  不一会儿,一个身着白大褂的年轻的男子缓步走进了房间,他打量了一下孙哲平,然后顺势坐到了床边的木椅上。

  “你看起来睡得很舒服。”

  “啊……的确。”孙哲平点点头,他的声音还有些嘶哑,“感觉很久没有睡得那么好过了。”

  “你说的那个一直循环往复的梦,做到了吗?”

  “……没有。这么长时间来……是第一次。”

  “恩,了解了。”张新杰抬手扶了扶眼镜,又继续问道,“最近有遇上什么特别的事吗?”

  “特别的事?”孙哲平皱眉。

  “你说你一直重复梦到同一个场景,我猜测你是遇上了什么事,以这件事为契机,才开始做梦的吧?”

  “……”

  “有吧?”

  ——我说,我的名字叫张佳乐,不叫喂。

  孙哲平沉默了片刻,然后沉声道:“有那么个人。”

  “说说看。”

  “按照他的说法,我昨天才第一次见到他,可是我总觉得,两个星期前在雨里遇见的那个人就是他,也是因为他我才开始做梦的,而我梦见的人……应该也是他。”

  “你以前认识他吗?”

  “是完全不认识的人。”

  “我换个问法。你觉得他,以前认识你吗?”

  孙哲平呼吸一滞,一瞬间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张新杰的话一阵见血,就像黑暗中的启明灯一般,将长久以来蒙在孙哲平心上的那层灰照得清楚而明白。

  ——你的手不能淋雨。

  “他……知道我的手有伤。”

  孙哲平说着看向了自己的双手,在他的手腕处,已经愈合的伤疤褪去了最初的狰狞,滞留下淡淡的痕迹。他从不曾知晓这样可怕的伤痕究竟是从何处来的,也不明白既然受了如此严重的伤,为什么他还能够安然无恙地活下来。

  他失去了那段记忆。

  一段很重要又好似无关紧要的记忆。

  他醒来的那天清晨,似乎与以往的每一天都并无两样,即使少了一段记忆,他依旧记得自己是谁,依旧能够好好地生活下去。所以他从不追究自己到底缺失了哪一段过往,他只觉得如果这段记忆足够重要,自己总有一天会慢慢想起。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不在乎自己的过去,只想要把握现在和未来。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出现了一个知晓他的过去,和他的过去有关联的人。

  这个人让他倍感熟悉,他不休不止地梦见他,可他的记忆里却没有他。

  最重要的是,连那个人……也装作不认识他。

  孙哲平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劝你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就跑去质问那个人。”张新杰说道,“我知道我没资格对你的事情指手画脚,但不论是作为你的主治医生还是朋友我都想劝你一句,你现在所有的想法都只是你的推测,你的记忆是空白的,那个人究竟跟你的过去有没有关系我们都不得而知。如果照你所说他是主动来跟你接触的,那么以后你们的联系也只会更多。”

  “来日方长。”

 

020.

  早晨八点三十分,张新杰准时坐在了书桌前。他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电脑显示屏,然后从一旁拿起昨天看了一半的俄文小说开始继续翻阅。

  三分钟过后,一个视频邀请姗姗来迟。

  张新杰将小说放回原位,再次看了一眼手表,然后按下了回车键。

  “早上好,我优秀的学生,昨晚睡得好吗?抱歉比约定时间迟了一些,希望你不要介意。”

  “早上好,校长。准确来说,您比约定时间迟了三分二十四秒,相比于上次的五分四十二秒,我认为您已经有进步了,所以我不会介意。”张新杰一脸淡然地回答道。

  “许久没有联系,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有趣。”

  “多谢校长夸奖。事不宜迟,我们开始正题吧。”

  “这一点也一直没变啊。”昂热笑着拿起一边的红茶,轻抿了小口,然后说道,“那就开始吧,听说孙哲平昨天来找你做了复查?比例行的要早几天吧?”

  “6天。”张新杰扶了扶眼镜,“他说自己一直重复做同一个梦,失眠了足有半个月。”

  “梦?”

  “我旁敲侧击地问了问,他说是遇见了个人才开始做梦,梦里的人就是那个人,那个人知道他的手受过伤,应该是过去认识他的人。”

  “我大概知道孙哲平遇见的是谁,但问题是,即使遇见了过去认识的人,为什么会开始反复做梦?”

  “我有一个猜测。”张新杰神色暗了暗,“言灵。”

  “你觉得是你的言灵影响了孙哲平?”

  “我猜测是我的言灵让他脑内的某些记忆细胞重塑,从而造成了刺激,又因为那个人的出现有了契机,进而陷入梦魇。”

  “的确,对于你的言灵,我们也知之甚少,也许你再使用下去,不仅能让孙哲平的双手痊愈,还能让他恢复记忆。”昂热若有所思地笑笑,然后问道,“他的手呢?恢复得怎么样了?”

  “伤痕已经几近愈合,要不了半年就会看不出痕迹了。至于他的筋络,想要完全恢复会有点困难,但并不是不可能。”

  “真高兴你能有自信将他完全治愈。”

  “您把他交给我,那么尽全力治愈他就是我作为医者的本职。”

  “我诚挚地祝愿你能够做到。”昂热颔首示意,继而话锋一转,“哦对了,最近你那边可能会不太安生,那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序幕已经拉开,龙族或是学院的人随时都可能会找上门去,要不要暴露身份,要不要参战,你可以自己选择。”

  “您的意思是我参战也无妨?”

  “前提是,你能活下来。”昂热顿了顿,慢慢收敛起笑容,又道,“不,是你必须活下来。”

  “明白了。”

  “时间差不多了,那么,下次见。”

  “下次见。”

  张新杰礼貌性地笑了笑,静静等待昂热那边关了视频聊天后才抬起手按了关机键。屏幕一点一点暗下去,张新杰顺着最终变得漆黑一片的屏幕看着站在身后的韩文清开口道:“我不会参战的。”

  韩文清依旧双手抱胸站得笔挺,他闻言皱了皱眉,沉默了片刻后说道:“你可以参战。”

  “校长说了,我必须活下来。”张新杰说着拿起手边那本俄文小说,打开继续翻阅,“为此我在这儿雪藏了这么多年不问世事,龙族如何卡塞尔如何都与我无关,我只需要活着就可以了。如果这一次校长没有因为孙哲平的事联系我,我甚至都快淡忘自己秘党的身份满以为自己只是个医生了。所以这一次,无论是谁找上门,我都不会参战,更不会暴露身份。”

  “你知道,那个战场你总有一天要回去。”

  “至少不是现在,现在还可以让我自己选择。”

  “对龙族的战场,无论如何都会出现死伤。”

  张新杰动作一僵,没有说话。

  “以前你不知道,当然可以一直不闻不问,但这一次你知道了。”

  “……”

  “你的言灵就是为此而存在的。”

  “……”

  “新杰,参战。”

  “……校长说了我必须活下来,你拿什么保证我可以。”

  “我的命。”

  “够了。”

  “我得到的命令是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必须要护你周全。”

  “……够了。”

  “我就是你的盾,只要我活着一秒就不会让你有性命之忧,所以……”

  “我说,够了。”张新杰猛地合上了书,他很少有抬高声音的时候,也很少有这么强硬的时候,但即使是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仍旧维持着应有的冷静。他缓缓站起身,回过头,黄金色的双瞳直直望向韩文清,然后,他一字一顿地说道。

  “我不会参战的。”

 

021.

  叮。

  电梯门徐徐打开。

  孙哲平抬脚正准备离开电梯间,却在目光无意间扫到眼前人的刹那怔在了原地。

  “张佳乐?”

  正专注于看手机的人听到声音一脸蒙圈地抬起头,然后在看到孙哲平的瞬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嘿。”

  “嘿。”孙哲平草草地应了一句,然后走出电梯间,在张佳乐面前站定。

  “好巧啊,你怎么会在这儿?”张佳乐收起手机,轻笑着问道。

  “我住这儿。”孙哲平说。

  “恩?你就是我的新邻居?”张佳乐像是恍然大悟般一拍脑袋,“怪不得刚才去敲你家门都没有人应,原来是你没回来呀。”

  孙哲平闻言皱了皱眉:“邻居?”

  “对啊,这是我一个朋友的房子。我刚回国不久,还没找到落脚点呢,又不想天天住酒店,所以就去拜托他。他正好在这儿有套装修过的空房子,一直没人住,于是就暂时借给我啦。”张佳乐笑着说,“我今天刚把行李拿过来整理好,原本想去拜访一下新邻居,敲了半天门都没人搭理,本来想着下次再说吧,没想到竟然在电梯前碰到了,还是认识的人,真是太巧了!”

  ——如果照你所说他是主动来跟你接触的,那么以后你们的联系也只会更多。

  “是挺巧。”孙哲平扯了扯嘴角,“巧到都让我怀疑这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了。”

  “噗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还会玩梗。”张佳乐嗤笑出声,“跟你外表的反差还挺大的哦。”

  孙哲平挑眉:“我外表看起来像是个严肃的人?”

  “恩……”张佳乐抿了抿嘴,佯作思考状半晌,然后冲孙哲平眨眨眼,“反正不怎么有趣。”

  “这话说得真叫人伤心。”孙哲平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挺有趣。”

  “哈哈,只是看起来而已,别在意。”张佳乐笑道,“以后相处久了自然就知道了。”

  “也是。”孙哲平故作释然般耸了耸肩。

  “对了,我正准备去吃饭,要一起吗?”张佳乐问。

  “可以啊,正好昨天那顿还没请你,走吧。”

  孙哲平说着望向眼前笑得越发灿烂的张佳乐,然后在心里一字一顿地默念道。

  ——来日方长。


  TBC.


——————————————————————

到底是谁说到了大学就会轻松的,轻松个鬼啊…/捂脸

一直忙忙碌碌到最近才空下来有时间写文。

到目前为止故事的主要人物已全部出场完毕。韩张这边算是条暗线吧。

原本是想写个中短篇的,但好像故事框架搭得有点大了哈哈哈,现在兜兜转转这么久只能算起了个头,离结局还有点时日哇。我会加油更文的。

欢迎猜测讨论剧情。欢迎私信勾搭扩列。

另外谢谢催更的白夜小可爱哦,笔芯。

评论(3)
热度(17)
2017-11-29